江蘇省蘇北地區受到雷雨颶風和冰雹的襲擊


2005.06.17

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周五報導﹐因受到強烈對流天氣的影響﹐一場暴雨狂風夾帶的冰雹在本週二晚襲擊了江蘇省沭陽、泗陽、淮安、徐州等地﹐造成至少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報導指﹐受暴雨襲擊最為嚴重的沭陽縣﹐全縣38個鄉鎮全部受災﹐災害造成全縣部分鄉鎮民房損壞﹐樹木折斷﹐農作物大面積倒伏受損﹐部份村鎮停電。

據沭陽縣副縣長孫述金稱﹐目前初步統計﹐該縣受災人口達82.5萬人﹐同時災情亦造成7人死亡﹐223人受傷﹐財產損失高達12億人民幣。

此外﹐在周三早上﹐安徽省固??亦受冰雹襲擊﹐導致一人死亡﹐65人受傷。

據悉﹐災害發生後﹐江蘇省及各地政府高度重視﹐省民政廳人員奔赴各地查看災情﹐而所有縣委、縣政府等主要領導﹐亦連夜趕赴重災區視察災情﹐指導各地開展抗災救災工作﹐為求將這次災害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此外﹐在日前發生洪災的黑龍江寧安市沙蘭鎮﹐救援人員在學校又找到3具遇難學生遺體。這次洪災意外中死亡人數上升至106人﹐其中102人是學生。事發後﹐有報稱指﹐導致這次慘劇發生和官員失職有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