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发言人重申中国绝不容忍“台独”


2006.02.27

台湾的总统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后,中国官方新华网以“陈水扁竟然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为题报道了事件﹐但大陆官方暂时未有其他评论。

新华网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周日发表了谈话﹐指陈水扁推动“台独”分裂活动步步升级﹐势必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这名发言人重申﹐中方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本台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后﹐北京会提升口侏笔伐的程度﹐因为如果中方不回应﹐会给台湾一个信号﹐认为北京会默默接受﹐不过,以目前两岸的形势来看﹐他认为北京不会有过激的行动。

至于美国政府的反应﹐刘锐绍表示﹐就要看未来中美双方利益关系如何维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