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办官员希望台湾倒扁行动能和平实现


2006.09.25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周一再次针对台湾倒扁局势表示﹐希望台湾倒扁行动能得到“和平的实现”。王在希在北京出席一个台胞活动时﹐回答台湾传媒提问指﹐如此多人自发去参加倒扁反映出一种共识,希望有一个清廉的的政府和领导人,表现出了对台湾当局领导人的不满。

另外﹐由深圳等地台商团体发起的大陆台胞倒扁签名会,原定周日上午在深圳华强北路举行,由于深圳政府及台办等部门阻挠,主办者李海将活动改在蛇口四海公园进行,但仍遭多名身分不明男子制止并夺走倒扁横额,记者也被当地宣传部人员查看证件﹐令是次倒扁签名活动中途夭折。主办者指出,大陆官方不准公开倒扁,他们因此未向深圳政府提出申请,但签名活动并非游行、集会、示威,依据大陆法律应不属违法。不过,深圳台办日前多次劝喻当地台商勿搞任何有关倒扁的活动,以免被台独人士借机指大陆背后操纵台湾倒扁运动,转移台湾人民反腐视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