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與達賴流亡政府準備繼續相互接觸


2004.10.14

兩名達賴喇嘛上月派遣出訪中國的特使本月初返回達蘭薩拉﹐他們表示,雙方已經準備繼續自兩年前開始的“相互接觸” 。

其中一名特使在談到與中方進行磋商時表示﹐到目前為止﹐雙方就西藏問題已進行了詳細和嚴肅的對話。雙方的討論在坦率和真諴的氣氛下進行。不過﹐在一些原則性的問題上﹐雙方仍持有不同的意見。雙方都意識到要深入對這些問題進行探討﹐希望消除歧見﹐雙方能在一些基本問題上能達成共識。

2002年9月和2003年5月﹐達賴喇嘛曾兩度派特使與北京接觸﹐中國政府表示﹐達賴特使到訪是件好事﹐有助僑居海外的藏人對西藏有一個正確的瞭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