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理塘賽馬節賽事不公引起騷亂


2006.08.10

一年一度在四川?行的理塘賽馬節原定於本週一結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但據一名知情者向本臺透露﹐上週四的一場比賽的第三名﹐本來由一名本地牧民贏得﹐但主辦機關則宣佈由一名政府官員的馬獲勝﹐這名本地牧民的父親對賽果不滿﹐向本地公安局投訴﹐但卻連同其他三人一起受到公安毆打。

事後他們拒絕接受治療﹐在賽馬場地抗議﹐主辦單位不得不於上週四提前結束賽馬節。數百名牧民上週五集結衝擊當地公安局﹐抗議賽果的不公以及公安毆打四名牧民。一名目擊者接受本臺西藏組訪問時表示﹐混亂中公安曾經向天開槍警告﹐西藏牧民則扔石頭向公安還擊。

理塘賽馬會是當地年度盛事﹐在過去幾年曾經吸引全國各地5萬多遊客﹐而主要的參賽者則是來自全國的藏族牧民﹐其中大部份來自四川西部及西藏東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