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藏人在中尼邊境被中國邊防人員打死


2006.10.06

印度北部庫什那加寺的一名喇嘛策林(音譯),向亞洲新聞證實,上週六約70名來自西藏的難民準備逃亡到尼泊爾的時候,在屬于中國領土的郎喀巴山通道上遭到中國邊防守衛射擊。事件中有7名難民被擊斃,其中包括一名尼姑和一名男童。

策林表示,寺廟週四為死者祈禱守齋,他又說,一些未能逃到尼泊爾的藏人被中國邊防部隊逮捕。他相信,被捕的藏人會遭到拷打和迫害。

而聯合國屬下的西藏難民接待中心表示,其中有43名難民成功逃亡到尼泊爾,中心已經派出的接待人員,雖仍然未與難民取得聯絡,但相信將會在這兩日之內抵達難民中心。

中國駐尼泊爾領事館的職員表示,沒有聽講過事件的發生,他表示領事館仍然在放假。

每年有約2千到3千藏人,因為不滿中國政府對藏人在西藏的壓制,嘗試越過喜馬拉雅山經尼泊爾,前往總部設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而尼泊爾政府會把逃到該國的藏人,移交給聯合國屬下難民接待中心,由中心安排下送交印度。而中國當局一直抗議尼泊爾政府的作為,認為應該將難民送犯西藏。(魏紫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