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建議向中國及越南的皮鞋徵收反傾銷稅


2006.02.24

歐盟委員會周五正式建議﹐向中國及越南出口的皮鞋徵收反傾銷稅。中方即時回應指歐盟的指控是缺乏依據。

歐盟委員會表示﹐調查發現,中國及越南的皮鞋以低於成本價傾銷到歐盟國家﹐建議歐盟在半年內分階段﹐對中越製造的皮鞋徵收懲罰關稅﹐對中國的皮鞋會收取最高的19.4%關稅﹐對越南皮鞋則徵收最高的16.8%關稅﹐今年四月七日起生效。

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表示﹐他已經開始與中國以及越南政府磋商﹐若半年內仍然找不到解決辦法﹐他會建議將有關措施延長至五年。

歐洲貿易商協會及歐洲消費者組織就發表聲明﹐反對歐盟向中國及越南的進口皮鞋徵收反傾銷關稅。聲明指,反傾銷稅會令產品價格上升﹐不符合歐洲消費者、進口商及零售商的利益。

就歐盟公布皮鞋反傾銷案初裁方案﹐中國商務部發言人崇泉即時提出反駮﹐指中國皮鞋對歐出口並不存在傾銷行為﹐歐洲的指控是缺乏依據的。崇泉表示﹐中方要求歐盟公平對待中國的應訴企業﹐重新對本案進行全面合理的分析與評估﹐以做出符合世貿規則的裁決﹐確保中歐鞋類貿易正常有序的發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