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布什會面


2006.04.20
0420Hu_Bush_200.jpg

首次以中國國家主席身份訪問美國的胡錦濤美國時間週四早上九時許抵達白宮﹐接受美國總統布什為他在南草坪舉行的歡迎儀式。隨後兩國領袖進行高峰會﹐就兩國貿易、人權、台灣、核武等問題進行討論。本臺記者李靜文現從白宮現場報導。

主持﹕ 剛剛的情況怎樣,我們看到有一位女士,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發言的時候叫喊,似乎胡主席都相當尷尬﹐進入台宮的過程保安是相當嚴密的,她是如何以甚麼身份進入白宮的南草坪?

記者﹕剛才我見到那女的大概40幾歲,她是法輪功學員,拿著橫額,寫著法輪大法好,她在叫法輪大法好,剛剛一分鐘前被保安人員帶走了。現在還不清楚她是怎樣進入白宮的,但今天七點多,我進入白宮的時候,見到有法輪功的團體,在白宮的入口抗議。

WhiteHouse_Protest200.jpg
一名婦女在媒體臺上高叫口號﹐抗議中國鎮壓法輪功。(法新社)

布什在講話中提到了他與胡錦濤要談的幾點內容,首先是經濟方面﹐包括知識產權﹐讓美國公司自由競爭﹐另外還有在伊朗與朝鮮的核武問題上﹐以及反恐、蘇丹屠殺﹐抗擊禽流感與自然災害這些方面等問題上,美國都希望中國幫助。還有,布什提到希望中國人民有更多的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最後提到台灣政策﹐美國反對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胡錦濤講話的的中心意思是跟美國加強對話,擴大共識,促進兩國關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