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责美国对《反分裂国家法》的评论不负责任


2005.03.10

对于美国白?和国务院相继表示,中国制订《反分裂国家法》无助改善两岸关系,并促请中方重新考虑是否立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周四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美国官员的言论不负责任。

他说:美国官员近一两天的表态,我们对此表示反对。他们不应该对中方的有关立法行动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要求美方遵守国际关系准则,理解和支持中方的立法行动,不做任何助长台独分裂活动和损害中美关系的事情。

孔泉重申,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大陆维护台海稳定、和平统一的决心。他说:通过王兆国副委员长的说明,相信国际社会会十分清楚地看到,中国人民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的方式实现两岸统一。但我们也决不会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一行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理解和支援。

孔泉又说,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与欧盟准备解除对华武器禁售,不应该有任何关系。解除武器禁售,是消取政治歧视的举动,同时也消取中欧发展的障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