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日前裁定中國對美國出口的臥室木傢具存在傾銷行為


2004.11.11

美國商務部於九日作出裁決﹐認定中國對美國出口的臥室木製家具存在傾銷行為﹐但同時降低了初步裁定的反傾銷稅率。

美國商務部報告表示﹐除個別公司外﹐中國家具出口商多以低於合理水準的價格向美國出口木製臥室家具﹐因此維持原先對中國臥室家具徵收反傾銷稅的初步裁決。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決定對110多家中國的家具出口商徵收的懲罰性關稅稅率由原來裁定的12.91%下調至8.64%﹐另對六家出口商徵收2.22%至16.7%不等的懲罰性關稅。對極少數公司徵收高達198%的關稅。

中國目前對美國的木質臥室家具出口每年高達10億美元﹐按照美國國際貿易委員公布的2002年的數據﹐中國產品已佔據了近四分之一的美國家具市場。

一些美國家具生產商去年10月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訴﹐聲稱中國對美出口的臥室家具低於合理價格﹐從而對美國生產商造成損害﹐要求政府對中國產品實施反傾銷措施。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和商務部先后於今年年初和年中作出有利於美國家具生產商的初步裁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今年12月下就此進行最后裁決。

就美國商務部對中國臥室木製家具反傾銷的最終裁決﹐中國商務部星期四發表聲明﹐指美國的裁決對中國企業不公平﹐也違背了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相關協議下的義務﹐中國商務部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損害問題上能夠做出客觀、公正的最終裁決﹐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待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