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日前裁定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卧室木家具存在倾销行为


2004.11.11

美国商务部于九日作出裁决﹐认定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卧室木制家具存在倾销行为﹐但同时降低了初步裁定的反倾销税率。

美国商务部报告表示﹐除个别公司外﹐中国家具出口商多以低于合理水准的价格向美国出口木制卧室家具﹐因此维持原先对中国卧室家具征收反倾销税的初步裁决。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决定对110多家中国的家具出口商征收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由原来裁定的12.91%下调至8.64%﹐另对六家出口商征收2.22%至16.7%不等的惩罚性关税。对极少数公司征收高达198%的关税。

中国目前对美国的木质卧室家具出口每年高达10亿美元﹐按照美国国际贸易委员公布的2002年的数据﹐中国产品已占据了近四分之一的美国家具市场。

一些美国家具生产商去年10月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诉﹐声称中国对美出口的卧室家具低于合理价格﹐从而对美国生产商造成损害﹐要求政府对中国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先后于今年年初和年中作出有利于美国家具生产商的初步裁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12月下就此进行最后裁决。

就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卧室木制家具反倾销的最终裁决﹐中国商务部星期四发表声明﹐指美国的裁决对中国企业不公平﹐也违背了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相关协议下的义务﹐中国商务部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损害问题上能够做出客观、公正的最终裁决﹐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待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