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美前解决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的机会渺茫


2005.09.01

中美第四轮纺织品贸易谈判于周四结束﹐谈判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美方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华盛顿前解决中美纺织品贸易问题的机会渺茫。

美方代表斯布纳发表声明称﹐虽然双方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最终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声明说﹐美方对继续谈判馀下问题的进展仍保持乐观的态度﹐会在未来数天与中方商讨下一轮谈判的地点及日期。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伦纳德亦表示﹐美方周四的声明表明了美国政府对国内工业界的承诺﹐美方将坚持它的贸易协议﹐扫平中美纺织品不公平的贸易障碍。

中国商务部周四下午也证实﹐中美已经结束了3天的第四轮纺织品磋商﹐随后将会有新闻发布。

据路透社的报导﹐自今年1月1日全球纺织品配额制度被取消后﹐美国和欧盟对中国大量增加出口纺织品提出限制﹐这意味著各方的进出口商都会受到影响。

香港美国商会纺织及成衣委员会主席刘彼得表示﹐懮心忡忡的买家将订货地点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及柬埔寨等国家。刘彼得说﹐买家并不是完全停止在中国订货﹐但会将高风险的纺织品订单转移到其他国家。他说﹐纺织贸易行业的特点是不能在一夜之间将货源转移﹐必需有秩序地进行﹐目前的情况带有很大的赌博成分﹐如果将注码押在中国的供应商上﹐有可能会赢大钱或者全盘输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