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一家中資炸藥廠週三發生爆炸至少51人死亡


2005.04.21

週三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左右﹐位於贊比亞首都盧薩卡400公里以北基特維的BGRIMM炸藥(贊比亞)有限公司的工廠發生爆炸。該廠主要為當地的銅礦生產炸藥。贊比亞政府已經對這次爆炸事故展開調查。

炸藥廠的管理人員表示﹐事故發生時廠內有72名工人在工作﹐但當地政府並沒有準確的臨時工人數字記錄﹐相信傷亡人數會繼續上升。 贊比亞礦業部長倫巴倫巴表示﹐很多人被嚴重燒傷﹐不少死者屍骨不全﹐他目睹慘狀後也流下眼淚。

贊比亞警察部的發言人週四表示﹐到目前為止﹐已證實有51人死亡﹐26人失蹤。當局相信失蹤者的生還機會渺茫。

BGRIMM炸藥(贊比亞)有限公司位於謙比希銅礦礦區內﹐是北京礦冶研究總院與中色非洲礦業有限公司於2003年10月在贊比亞共同投資成立的。每年可以生產6000噸炸藥。這家公司是中國民用爆破器材行業在境外投資經營的第一家企業﹐也是提供給贊比亞各銅礦的主要炸藥來源。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