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两名特使前往中国访问


2004.09.13

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达赖流亡政府发言人表示﹐达赖喇嘛的特使嘉日洛周坚赞和格桑坚赞在中国期间可能访问一些藏人居住区。达赖喇嘛对他的特使再次访问中国感到高兴﹐希望与中国的接触最终能促使就西藏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

两名特使在9月8日与达赖会面﹐接受了最后指示。会面时﹐流亡政府总理桑栋仁波切也在场。

嘉日洛周坚赞作为达赖的特使﹐曾于去年6月访问过中国。他说,在去年曾访问江苏、淅江和云南等地区﹐这些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变化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国政府表示﹐达赖特使到访是件好事﹐有助侨居海外的藏人对西藏有一个正确的了解。

达赖喇嘛是在1959年对抗中共统治的暴力抗争失败后流亡印度﹐追随达赖喇嘛的藏人在达兰萨拉建立流亡政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