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以宗教领袖身份即将访问墨西哥


2004.09.22

墨西哥内政部长周二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宣称﹐墨西哥欢迎达赖喇嘛以宗教领袖到访﹐而非以西藏政治领袖的身份到访。他表示﹐达赖喇嘛只是一名宗领袖﹐只是西藏宗教信仰的最高代表者﹐而墨西哥只是以这个身份来接待他。内政部长将会代表墨西哥总统在十月三日接待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将于十月三日到访墨西哥﹐为?五天。据墨西哥当地报章报导﹐因为墨西哥当局目前正与中国大陆政府洽商经济合作﹐达赖的到访造成了政府内部的分歧。

中国大陆政府于周二表示反对达赖喇嘛访问墨西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达赖不仅仅是一名宗教领袖﹐他同时亦是一名从事分离运动的流亡政治领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