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周三呼吁世界各国立即销毁一种可能致命的流感病毒样本


2005.04.14

美国的生物科学公司早前曾向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实验室误送含流感病毒的H2N2样本﹐有关方面担心,若这种病毒处理不当﹐可能引发一场范围广泛的流感疫情﹐而且,如果病毒落入恐怖分子手里﹐后果将不堪设想。

H2N2目前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引发全球性流感的病毒之一﹐1957年全球曾有400万人因感染了这种流行感冒而死亡﹐这种流感后来在1968年消失踪影﹐故1968年以后出生的人对这种病毒都没有免疫力。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全球流感规划的负责人史托尔表示﹐这次事件虽然有风险但并不高﹐预期销毁有关样本的工作将会在周末前完成。到目前为止,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地区已销毁了这种病毒样本。 美国俄亥俄州一家生物科学公司在去年10月到今年2月期间﹐向外发送了大批化验用品包。其中错误地发送了含了上述的致命流感病毒的样本。除美国4000多间实验室外﹐收到用品包的还包括18个国家和地区60间实验室。在发现问题后,美国政府已经在4月8日要求病理专家学院立刻通知有关医疗化验单位﹐立刻销毁这种流感病毒样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