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向香港记者表示香港市民要珍惜当前得来不易的稳定局面


2004.11.23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在智利的访问,转古巴,展开拉丁美洲四国访问的最后一站行程。在离开智利之前,他专门会见了香港记者。

胡锦涛向记者表示,香港当前形势总体基本稳定,经济走向复苏,是可喜的事。他呼吁香港各界要珍惜当前得来不易的稳定局面。(他说:求稳定、求和谐、求发展,正在成为香港社会的一种主流共识。我觉得我们香港各界人士都应该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好局面,要团结一致,齐心合力,促进香港的经济振兴。)

当记者问到胡锦涛对香港民主派要求上京的看法时,他说,中央愿意在基本法的原则基础上,听取各界的意见。(他说: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基本法的原则基础上,我们愿意听取香港各界人士的意见,也愿意在和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努力下,把香港建设得更好。)

胡锦涛周日上午曾接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四十五分钟,其间广泛讨论了香港社会、政治和经济问题,但没有讨论具体问题,包括民主派要求上京、第三届行政长官人选,以及二零零七年和零八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办法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