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记电讯旗下的流动电话业务突然宣布大规模裁员


2005.01.06

香港超级富豪李嘉诚拥有的和记电讯旗下的流动电话业务,在周三宣布在香港裁减七百五十人,其中二百七十人即时遣散。

和记电讯这次在香港遣散的七百五十人中,有四百八十人,将会转往和记的外判商日本NEC公司和美国惠普公司工作。对这些转职新公司的员工,和记只会给予一个月代通知金作赔偿。

而另外二百七十人,就会被即时解雇,他们会获得较多的现金赔偿。做满四年的员工,可获得相等于四个月月薪的赔偿。

和记电讯国际的行政总裁霍建宁,在周三指公司的决定,是由于政府收回CDMA的频谱,加上政府有意增发3G牌照,为此集团被迫作出裁员的决定。

政府在上月宣布收回和记所使用的CDMA频谱,而目前和记CDMA客户只有两万多人。但据了解这次被迫转职NEC和惠普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和记3G部门的员工,与CDMA业务无关。

香港政府工商及资讯科技局局长曾俊华,周四公开反驳霍建宁的言论,他表示和记的裁员纯属商业决定。他认为,如果和记集团害怕竞争,就不应投资做生意。

民主党的资讯科技界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对香港传媒表示,和记的CDMA频谱未能善用,理应被政府收回。(他说﹕CDMA频谱与其他频谱相差十倍有多,是几大差距,这公共资源理应收回。)他指这次裁员,与香港电讯业的剧烈竞争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