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政公署破獲詐騙集團22人被拘捕


2006.06.16

香港廉署週五召開記者會透露﹐破獲一個虛報工傷及交通意外詐騙保險賠償的犯罪集團。廉署表示﹐懷疑集團首先向香港人購買身份證﹐然後向香港保險公司購買工業意外或旅遊保險﹐並開設銀行戶口﹐再聘請大陸人士自殘身體﹐然後在大陸及本港刻意製造工業或交通意外﹐然後到香港求醫﹐並以假香港人身份騙取多間公司保險費。

廉署透露這次行動一共出動150人進行調查﹐集團3年前策劃案件﹐其中有4名大陸人被刺盲眼睛導致永久失明﹐兩名事主分別獲得20和30萬酬金﹐另外兩人則因為事敗未得到酬金。但集團通過詐騙總共獲得800萬元保險賠償﹐其中涉及11間保險公司被騙。

廉署的這次行動﹐成功阻截另外約900萬元騙取保金的申請﹐而行動中拘捕的人包括涉嫌受賄﹐協助欺騙保險金的保險公司職員﹐7名以每張500至1500元將身份證賣給犯罪集團的香港人﹐及集團主腦。行動中﹐共檢獲131張身份證﹐相信是用作購買報單及開銀行戶口清醒黑錢﹐亦有大陸醫院蓋印節醫療證明。被捕人士中有一名香港醫生。廉署已就案件向內地檢察部門及公安尋求協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