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表示不會向黑勢力屈服


2006.08.22

遇襲受傷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周二會見記者時再次重申﹐事件與他批評中國政府無關。他強調不會向黑勢力屈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表示﹐警方重視公職人員遇襲或被滋擾的案件。

在周日遇襲,眼部及鼻部都嚴重受傷的何俊仁,周二在瑪麗醫院接受視網膜手術,他在手術後表示感覺良好,並會在三日後接受鼻骨矯型手術。

他接受手術前會見記者,講述遇襲經過。他受襲引致面部的浮腫已經消退,精神看來不錯。他讚揚及感謝在現場照顧他的一名快餐店女職員。

身兼民主黨副主席的何俊仁指,這次遇襲,應該與他批評中國當局無關。他指他的律師樓,處理多宗涉及黑社會的新界土地侵權案,以及收債案件,他不排除是襲擊案的導火線。他亦不願意揣測,是否與他出任澳門女商人何婉琪的代表律師,與澳門娛樂公司進行訴訟有關。但他表示,他不會畏懼暴力和黑社會,出院後會照常工作。

何俊仁說﹕我今天在此,想對那批對我使用暴力的暴徒,以及背後主使的人講清楚,用暴力是無用,解決不了問題,我是絕對不會屈服,我是絕對不會向暴力和黑勢力低頭。我相信,香港會有很多公職人士,包括議員,包括從事法律工作的人,與我一樣都不會懼怕黑勢力,而向暴力屈服。

他表示,已將大約十宗懷疑個案的資料,交予警方。他希望警方能夠在市民合作下,儘快破案。他呼籲當日目擊襲擊過程的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此外,以泛民主派成員為主的八位立法會議員,周二早上約見警務處處長李明逵。這批議員都希望警方能儘快破案,以免有人以為,襲擊香港公職人員後可以逃之夭夭。

李明逵表示,在過去三年,一共有十位立法會議員受滋擾、刑事毀壞以及恐嚇,涉及的個案有十七宗,其中有三分之一已經破案。而他保證,這些案件他會親自處理,各警區亦會就立法會議員的保安,提供意見。

李明逵說﹕但我可以保證,所有這些案件,無論輕還是重,我自己本人都會每天看。區內的指揮官,亦都會特別留意。

他還表示,現時已經就何俊仁遇襲案,取得初步線索,包括了兇徒的指紋,以及DNA等證物,亦為何俊仁錄取口供。他指警方有需要時,會向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當局求助,希望將兇徒緝捕歸案。(李建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