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香港民主派議員將於12月初再訪珠三角


2005.11.24

香港立法會議員應廣東省人大財經委員會的邀請﹐將於12月5日和6日到珠三角訪問﹐考查跨境運輸基本建設的最新進展。

立法會民主派議員陳偉業對本臺表示﹐這次廣州和珠海之行﹐對基建發展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中央已經落實了很多決定﹐反而這次訪問會改善兩地政治溝通的氣氛。

上個月﹐相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率領全體立法會議員當廣東訪問﹐與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廣東省書記張德江會面時﹐有議員提出平反六四和香港雙普選的政治敏感話題﹐對此﹐陳偉業表示﹐他們此行所會見的官員主要是地方政府的官員﹐並非中央官員﹐但有機會﹐他仍然會向他們反映港人對政改的訴求。對于這次廣東行安排在民主派呼籲的12月4日市民大遊行的翌日﹐陳偉業說﹐當中沒有任何交易條件。

另外﹐一班自稱不滿政改方案的網民﹐自發籌錢在香港蘋果日報及都市日報刊登全版廣告﹐公開向行政長官曾蔭權及市民表達對香港普選的渴求﹐以及反對政府推出政改五號報告書。廣告並呼籲市民在12月4日上街爭取普選﹐爭取港人應該享有的民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