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周日遇襲受傷


2006.08.21
AlbertHo_strike150.jpg
今年2月8日﹐何俊仁在香港舉行新聞發佈會﹐參加高智晟發起的維權絕食。(法新社)

身兼民主黨副主席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周日遇襲受傷,現時仍然留院治療。民主黨主席李永達相信事件不涉及政治,與何俊仁經常反對中央的言論無關。行政長官曾蔭權對事件表示憤慨,誓言無論天涯海角,都要將兇徒緝捕。

五十四歲的何俊仁,周日下午參加完民主黨舉行的反銷售稅遊行後,在中環一間快餐店,被三名手持壘球棍的男子襲擊,面部被嚴重打傷,鼻骨折斷。

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周一早上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何俊仁經常批評中央政府,但相信今次遇襲不涉政治,估計與他的律師事務工作有關。李永達下午到醫院探訪何俊仁後,引述何俊仁的話說,他處理的案件,涉及一些複雜的情況,包括接手一宗過往亦有律師受恐嚇的案件,他說自己不會向惡勢力低頭。

香港律師會及大律師公會,分別發表聲明譴責襲擊何俊仁事件,指兇徒使用非法手段和暴力行為可恥,對事件感到震驚及困擾,兩個律師會都認為,若果襲擊事件是與律師的職務有關,是嚴重侵犯法治。

行政長官曾蔭權對事件感到憤慨,他指兇徒是挑戰香港的建制和治安,強調無論兇徒去到天涯海角,都要將他們繩之於法。

保安局長李少光說會全方位調查,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強調香港是法治及言論自由的地方,不容忍以暴力解決糾紛。

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李雅麗說,警方已初步掌握兇徒容貌,亦會調查有無幕後主腦。她又說,警方會從何俊仁的政治活動,黨務,律師樓事務及私人事務等,多方面深入調查。

而十多名泛民主派議員,就舉行聯合記者會,指責政府未有嚴厲打擊惡勢力,其中議員陳偉業指,以往多名議員受惡勢力人士襲擊及騷擾,但政府一直未有嚴厲打擊。

何俊仁今年五月開始擔任人稱《十姑娘》的澳門商人何婉琪名下“滿威利基金會”的法律顧問,協助跟進澳門近期三宗涉及何婉琪與澳娛股份紛爭的官司。何婉琪透過發言人批評暴徒無法無天,並指何俊仁已是近年第三個協助她打官司的律師遇到暴力或暴力威嚇。

另外,何俊仁原於本周三,繼續每周一次聲援大陸“維權運動”的廿四小時絕食,現因身體受傷,考慮過身體狀況後,決定本周暫停絕食,由民主黨的中常委林子健代替。(馮日遙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