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與商業電台達成協議將在此主持時事評論節目


2004.10.11

於今年五月突然留言出走宣布封咪的名嘴黃毓民,最近返港,周六接受香港電台訪問。他表示曾經有人意圖藉付款給他,要求他收口。

他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因為最近《壹週刊》封面報導他的長子涉嫌販毒,返港處理長子的官非。他表示,長子有輕度抑鬱症,打算返港治病。他在訪問期間多次表示對不起家人。

黃毓民又多次抨擊由傳媒大亨黎智英的壹傳媒集團,認為因為他與黎智英的私人恩怨,該集團屬下的《壹週刊》對他家事數次作負面報導,造成滋擾。

在訪問中他透露,在封咪之前,面對的壓力排山倒海。他表示﹐他知道所有恐嚇他的人的姓名,但他拒絕公開這些人士的名字。他又表示,在封咪前後,一直有人和他接觸,希望用錢來換取他不再主持電台節目。由於這些恐嚇多得令他的家人感到非常不安,他決定封咪。他說﹕我不是怕今天回來發生什麼事,而不爆誰恐嚇我。我爆來何用?由我開始時被人包圍,到我被人圍之前有人接觸我,要我收口,到後來有人提出要給錢我。

電台訪問結束後,黃毓民向傳媒表示,他會繼續留在香港傳播界,不排除自行創辦報章,或創辦網上電台。

隨後黃毓民到商業電台,會見商台董事局副主席俞琤。在三小時會面後,黃毓民與商台達成協議。商台會等黃毓民處理完家事後,每周主持一次時事評論節目。而黃毓民一旦再受恐嚇,需要向商台管理層匯報。俞琤承諾,日後再有恐嚇事件,商台管理層會與黃毓民將共同面對。

黃毓民在封咪前,主持商業電台黃昏時段政論節目《政事有心人》。現時有關時段,已由前《蘋果日報》政治記者李慧玲所主持的《左右大局》所取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