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公開表態支持現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參選下任行政長官


2005.02.18

被港人稱為“賭王”的信德集團主席何鴻燊,周四公開表態支持現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參選下任行政長官。

現任兼任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會長的何鴻燊,在出席公開場合時表示,現任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是個人才,民望亦相當高,如果在董建華退任後宣布退休太可惜,因此呼籲他參選下屆行政長官。他又指,曾蔭權應連任兩屆才退休。

當記者要求他評價梁振英和唐英年兩名熱門人選時,何鴻燊給唐英年的評分略低於曾蔭權,但他拒絕對梁振英作出任何評價。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周五回應記者時表示,經常都有人對他的仕途作出揣測,甚至拿來開玩笑。但他只想把目前的工作做好,達致市民想要的標準。現在去想其他工作,會想壞心腸。(曾蔭權說﹕這十幾年來,對我的仕途作出揣測,甚至拿來開玩笑的都不少,現時每天我都要戰戰兢兢,務求以工作達致市民的標準。現時想其他的工作,是想壞心腸。)

較早前,何鴻燊曾在西九龍文娛藝術區單一招標問題上,猛烈抨擊負責西九項目的曾蔭權。根據《基本法》,現任特首董建華因已連任一屆,必須在二零零七年退任,從而引起香港各界對下任特首人選的各種揣測。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