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楷竞选强调要争取真民主


2006.12.06

正在竞选香港选举委员会议席的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表示,他在竞选单张上强调要争取真民主,是因为他相信民主的理念。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二儿子。周三有记者问他为何会在竞选单张上强调要争取真民主的时候回应,他说,指单张上写的是他自己相信的以及是自己的决定,并以清楚及简单的形式向选民们表达。

李泽楷周二在准备发给资讯科技界选民的宣传单张上,以“齐心争取真民主﹐我需要你的一票”为题,表明将会支持重视民主发展的特首候选人。他的竞选单张上亦多处谈及他的民主理念,包括期望新一届的特首会加快香港民主进程,以及重视资讯科技,令香港成为更开放民主的地方。

李泽楷另外还联同19名资讯科技界人士以“IT20”名义联合撰写政纲参选,但是这份政纲并没有提及对民主普选的立场,所以李泽楷自行印制个人的竞选单张,讲述他的民主理念。

选举会选举将于下周日举行。届时会选出负责推选新一届香港特别行政长官的800人。而资讯科技界设有20个选委议席,共有39人竞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