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領導人希望曾蔭權首先團結香港各階層


2005.06.24

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接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時,肯定了曾蔭權提出的施政目標。胡錦濤又說,希望曾蔭權帶領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人士,不斷改善施政,提高管治水準,維護社會穩定與和諧,促進經濟進一步復蘇和發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楊文昌認為,曾蔭權首要任務,是建設和諧社會,理順各方關係。他說:首先要把香港各方面的關係理順,其中條件是把經濟搞好。香港人能安居樂然,然後大家才能以平和心態討論各種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曾蔭權向溫家寶表示會做好國家希望他做的事,卻忽略了香港市民對他的期望,這也會令香港人反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