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人希望曾荫权首先团结香港各阶层


2005.06.24

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时,肯定了曾荫权提出的施政目标。胡锦涛又说,希望曾荫权带领特区政府,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不断改善施政,提高管治水准,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和发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认为,曾荫权首要任务,是建设和谐社会,理顺各方关系。他说:首先要把香港各方面的关系理顺,其中条件是把经济搞好。香港人能安居乐然,然后大家才能以平和心态讨论各种问题。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高级导师蔡子强认为,曾荫权向温家宝表示会做好国家希望他做的事,却忽略了香港市民对他的期望,这也会令香港人反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