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生多起炸彈襲擊造成至少66人死亡


2005.05.11

離巴格達以北175公里的薩達姆家鄉提克里特(Tikrit) 的一個市集﹐於清晨6:30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一輛載有炸彈的汽車在人群中引爆﹐造成最少28人死亡﹐60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雖然爆炸離警局很近﹐但襲擊目標顯然是集結在該處的工人。據悉該群工人主要是由南部北上找工作的什葉派穆斯林。

據一名目擊爆炸的工人向記者表示﹐他當時看到有些人頭顱被炸落﹐有些被炸後全身著火燃燒﹐還有些人被炸得肢離破碎。報導表示﹐大部份遜尼派的游擊隊都以什葉派為襲擊目標﹐希望挑起遜尼與什葉之間的內戰。

離巴格達以北130公里的豪賈鎮(Hawija)受到自殺炸彈襲擊﹐一名身懷炸彈的男子走入一個軍方招募中心後引爆身上的炸彈。據醫院的消息﹐該宗炸彈襲擊造成最少32人死亡﹐34人受傷。

巴格達地區同時亦受到汽車炸彈襲擊﹐位於南部市郊的一所警局被一輛汽車炸彈襲擊﹐造成最少有3名平民受傷。據當地警方表示﹐該輛自殺式汽車炸彈原先想衝入警局內引爆炸彈﹐但不知什麼原因﹐汽車炸彈郤在警局門前爆炸。

另一個汽車炸彈的目標是針對一隊警方巡邏隊﹐據伊拉克內政部長表示﹐該宗汽車炸彈襲擊案造成2名警察及一名平民死亡。

報導表示﹐自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兩星期以來﹐恐佈份子發起連串的襲擊﹐以周三的襲擊最為暴力。到目前為止﹐已有接近400名伊拉克人死亡。美軍方從上周六開始也發起了殲滅恐怖份子的軍事行動﹐1000多名的美軍士向伊拉克北部與?利亞接壤地區的恐怖份子發動進攻﹐希望毀滅武裝恐怖份子的巢穴

此外﹐被劫持的澳大利亞及日本平民仍然未有獲釋的跡象。63歲的伍德(Douglas Wood)日前在錄像中呼籲澳大利亞周二從伊拉克軍﹐但澳大利亞政府拒絕與恐怖份子談判。而44歲的日本人質齊藤昭彥仍然下落不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