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育机关使用史实不符历史书


2005.07.13
Japan0422_200.jpg
中国反日潮- 法新社照片

外电报导称,离东京130公里的大田原市(Otawara City) 教育委员会相信是日本第一个教育机关采用扶桑社最新出版的新历史及新公民教科书。

日本教育部在今年淮许发行这一版新教科书引起中国和韩国等邻近国家的抗议。

很多人批评新出版的教科书美化了日军过去对邻国侵略的史实隐瞒了慰安妇及南京大屠杀等历史更将占领朝鲜半岛比喻为帮助韩国。

韩国外交部对此作出回应,对日本教育机关决定批准使用这种历史教科书表示遗憾 韩国外交部在其声明中指日本美化过去的侵略可能会令不幸的历史重演。

早前在中国多个大城市亦因日本修改过去的侵略历史令很多中国人大为光火导致暴力的反日示威抗议。

报导称,大田原市教育委员会周三的决定意味著该市12所初中学校2300名学生将会从2006年4月开始采用新的教科书。据该市的官员表示,4年的初中生将全部会使用新课本。

据大田原市官员表示,他们明白该等新课本存有争议但他们的决定只是从教育方面著眼完全是为了发展教育。

此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靖国神社的夏日祭祀活动认捐了一个灯笼悼念在战争死去的阵亡将士。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