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捞越州警方计划提议禁止中国大陆的单身女性入境


2005.05.27

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计划禁止中国大陆的单身女性入境﹐以打击卖淫活动。但此举引起人权组织的反对﹐认为有关的禁令歧视女性﹐当局应对付卖淫活动根源﹐采取强硬措施逮捕卖淫集团的组织者。

沙捞越州的警方表示﹐他们将会本星期向州政府提案﹐要求禁止中国大陆的单身女性入境。据统计﹐每日最少有40名中国女性从中国大陆进入婆罗洲。警方表示﹐他们大部份被当局在夜店逮捕﹐从事卖淫活动或逾期居留。

不过﹐当地的人权组织周五表示﹐在逮捕这些女性的同时﹐当局也需要调查他们是如何被安排到马来西亚和被迫卖淫。当局应采取强硬措施逮捕卖淫集团的组织者﹐移民部门应该停止以非法入境或逾期居留起讼这些受害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