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访贫问苦 陈水扁排发红包


2005.02.09

周三是农历年初一﹐中港台三地和海外的华人社区都有庆祝活动﹐迎接鸡年来临。

中国领导人纷纷在春节前夕访贫问苦﹐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看望劳动模范和和少数民族代表﹐慰问困难农民家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年三十晚到了河南省上蔡县几个发生爱滋病的村庄﹐探望和慰问爱滋病患者﹐了解病患者的医疗救助情况﹐和他们共度春节。

在台湾﹐总统陈水扁依照惯例﹐在农历年初一,返回台南县官田乡祭祖﹐并且派发红包给民众﹐一早就吸引大批民进党支持者和陈水扁迷在等候。

今年是总统陈水扁上任第五年在农历新年派发红包,早在十天前,就陆续有民众在他台南祖居前排队等候。

今年排得第一名的,是远从台北市内湖区前来排队的林先生。林先生今年六十八岁,是标准的民众党支持者,也是陈水扁迷,他说十日前就来排队,目的是要抢第一名。林先生说:我去年前年都是第二名,因为我和排第二名的李先生有约定今年比赛看谁是第一名,有缘来聚一聚。

有很多民众拿到陈水扁的红包都非常高兴,一位李先生说,他今年是第五年前来拿红包,而他的愿意,是陈水扁八年任期中要来足八次。而远从花莲前带著全家来排队的曾太太表示,他等了一个早上,终于拿到这个红包,希望为全家带来好运。曾太太说:从来没有来过这里,想来这里看一下,每次都是在电视上看到,想来尝试体验一下,好累啊。

陈水扁今年的红包,里面祗有一个十元新台币,大约等于美金三分钱,但是民众认为,在新年期间拿到陈水扁的红包会带来好运。今天来排队的民众,延绵五公里长,而陈水扁今天共派发了两万五千个红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