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表示對恢復舉行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不寄厚望


2005.05.04

韓國軍方高層周三證實,朝鮮試射改良自蘇製導彈的短程導彈,射程達一百多公里,有能力威脅韓國首爾一帶。

據外電報導,韓國軍方在不公開的國會簡報會上證實,朝鮮在五一勞動節當日,於東海試射KN02型短程導彈。KN02短程導彈,改良自前蘇聯的SS21短程導彈,射程達一百多公里,如果部署在朝鮮韓國之間的軍事分隔區附近,能威脅首爾一帶的安全。

較早前,有報導指朝鮮試射短程導彈時,韓國國防部堅持無法證實朝鮮曾經進行短程導彈試射。

而韓國外長潘基文,在周三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公開表示對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前途不樂觀,又指韓國政府正試圖考慮六方會談以外的解決方案。

他在記者會上說,根據中美等國與朝鮮之間的商談結果,以及朝鮮有可能進行核試等報導,韓國政府對重開朝鮮半島核問題六方會談的可能性不表樂觀。他還說,韓國政府正考慮其他可行方法,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不過,潘基文不認為朝鮮方面提出的裁軍談判的條件是可以接受,亦拒絕評論交由聯合國安理會處理的可行性。

較早前,俄國傳媒引述俄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杜薩喬夫的言論,指朝鮮有可能在下月進行核試。而俄國國會代表團,將於周四訪問朝鮮,並會見朝鮮第二號人物,最高人民會議常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