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承认朝核第四轮六方会谈有关准备工作确实存在困难


2004.09.07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时承认﹐本应在九月底举行的朝核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确面临著困难。不过﹐他解释﹐这些困难并非现在才出现的﹐所以,他暗示与会各方都应表现出耐心、冷静、克制和务实的态度﹐按照各方在第三轮六方会谈中达成的共识﹐促成九月底以前召开第四轮六方会谈。

此外,孔泉亦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将在本星期五到朝鲜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会见并与朝鲜领导人进行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看法。预计朝核问题亦会在内。至于李长春此行会否鼓励朝鲜尽快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孔泉则并未直接回应。

同一天,日本外交部官员表示﹐本星期四和星期五韩国和美国将派出朝核会谈的有关官员到日本讨论六方会谈事宜。

据法新社引述日本通讯社的报导﹐中国已向朝核六方会谈与会国表示﹐朝核第四轮六方会谈将在九月廿二和廿三日举行。不过消息未得到中国方面的证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