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評朝鮮拒絕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恢复朝核六方會談是錯誤估計形勢


2004.10.12

路透社消息﹐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目前正在日本東京作為期兩日的訪問﹐期間他与多位日本官員會面﹐並出席了一個有關向伊拉克提供援助的國際會議。

報導指﹐較早前﹐阿米蒂奇与一批日本官員進行了約5個小時的會面﹐會后﹐他在接受媒體的訪問時稱﹐對于有關朝核會談事宜﹐他不能預見將來的情況﹐但他表示﹐离美國總統大選還有22天﹐朝鮮卻一直無意恢复朝核六方會談。阿米蒂奇認為﹐這是朝鮮對形勢的錯誤估計。

一名日本外交部的官員表示﹐阿米蒂奇在与日本副外務大臣竹內行夫會面后﹐曾表示雙方已同意將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繼續努力使朝鮮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然而阿米蒂奇在向媒体講話時﹐并未有解釋美國將和日本使用甚麼方法恢复第四輪的朝核六方會談。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宣佈﹐應中國人民常務委員會和國務院邀請﹐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於本月18日至20日率領朝鮮代表團到中國進行友好訪問。預計中國打算籍此機會推動六方會談。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