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评朝鲜拒绝在美国总统大选前恢复朝核六方会谈是错误估计形势


2004.10.12

路透社消息﹐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目前正在日本东京作为期两日的访问﹐期间他与多位日本官员会面﹐并出席了一个有关向伊拉克提供援助的国际会议。

报导指﹐较早前﹐阿米蒂奇与一批日本官员进行了约5个小时的会面﹐会后﹐他在接受媒体的访问时称﹐对于有关朝核会谈事宜﹐他不能预见将来的情况﹐但他表示﹐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22天﹐朝鲜却一直无意恢复朝核六方会谈。阿米蒂奇认为﹐这是朝鲜对形势的错误估计。

一名日本外交部的官员表示﹐阿米蒂奇在与日本副外务大臣竹内行夫会面后﹐曾表示双方已同意将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继续努力使朝鲜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然而阿米蒂奇在向媒体讲话时﹐并未有解释美国将和日本使用甚么方法恢复第四轮的朝核六方会谈。

另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应中国人民常务委员会和国务院邀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率领朝鲜代表团到中国进行友好访问。预计中国打算籍此机会推动六方会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