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官员星期一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朝鲜已生产了核武


2004.09.28

据西方通讯社的报导﹐朝鲜副外相崔寿宪周一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部长级年会发言时说﹐平壤已经利用8000条废核燃料棒生产了核武。崔寿宪警告话﹐朝鲜半岛的核战危机已经是“雪球效应” ﹐朝鲜这样做是在“别无选择”之下才不得不拥有核威慑﹐而原因在于要消灭朝鲜、使朝鲜成为其“先发制人”的核攻击目标的美国政策。

此外,崔寿宪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就其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作出解释﹐指朝鲜的核威慑是为了自卫﹐应付不断增加的美国核威胁﹐以及防止在东北亚爆发核战。

不过,当被问及有关朝鲜是否把废核燃料棒做核原料或武器时﹐崔寿宪只回答说﹐该国已经把这些废核燃料棒“武器化” ﹐但没有详细说明核武的数目和类型。

崔寿宪亦表示﹐朝鲜仍准备解除其核计划﹐如果美国放弃其"敌对政策"和准备"和平地共存"。他还暗示﹐有恢复六方会谈的可能。他强调朝鲜仍希望通过和平谈判解决核争议﹐从而达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

对于朝鲜官员星期一证实生产核武的消息﹐韩国和美国方面均只作出低调反应。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他们还未看到该名朝鲜官员所表达的意见﹐但是布什政府已早相信朝鲜已经拥有至少一至两件的核武器。美国国务院的官员重申,国务卿卿鲍威尔已多次表明美国并没有计划攻打朝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