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极力推动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2004.10.05

由于今年春节包机无法开办,民进党政府被部份台商批无诚意处理两岸关系,因此行政院长游锡坤特别承诺,明年春节包机,不计代价一定要开办。

游锡坤说:为便利台商春节返乡及舒解台商输体货物的迫切需要,本人已经指示陆委会,会同相关机关比照往例,规画办理台商春节返乡专案,包括:专案扩大小三通适用对象、协助办理海空联合疏运及推动春节包机计画。

为了落实春节包机政策,行政院及陆委会,首度针对双方协商代表保留弹性。原因是去年台湾以北京不得干涉台湾内政为理由,拒绝大陆希望由民间代表协商包机问题的要求,最后使两岸无法展开协商。

大陆委员会主委吴钊燮表示,台湾今年不会再有任何坚持,愿意指派双方都可以接受的人选。吴钊燮说:我们对双方商谈的方式,可以有弹性。我也愿意指派双方可以接受的适当人选,赴对岸进行接触,听取大陆有关部门的看法及交换意见,以为双方进一步商谈安排春节包机事谊,先行铺路。

至于将会推派什么可以接受的人选,吴钊燮就不愿进一步说明。但是行政院长游锡坤就表示,除子春节包机之外,台湾方面还准备了很多有善意的政策,而最近会提出的,将会是两岸货运包机的实施细节。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