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方面透過各種私下渠道與大陸接觸商議春節包機的細節


2004.10.29

台灣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太三表示,行政院長游錫坤日前就兩岸包機問題主持特別會議後,各政府部門就積極進行內部協調,目前祗要大陸方面提出協商的要求,台灣隨時可就包機事務和北京指派的代表展開對談。

對於國台辦日前指台灣在推動兩岸包機的態度並不積極,邱太三澄清,台灣已透過各種渠道,私下和北京協商推動兩岸包機的具體細節。

邱太三說:我想,所有的管道我們都會去做嘗試,在雙方未達到一定的默契和方向之前,我想兩岸當局都不方便做具體事項的透露,我們現在也尋各種管道做先期的接觸。

邱太三表示,雖然現在距離春節愈來愈近,但是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張銘清也提到,兩岸過去在推動春節包機上都有相當的經驗,所以祗要雙方有意願,時間不是問題。

邱太三重申,台灣已針對雙向對飛與中途不落地的要求,表現善意與彈性,希望在海峽兩岸當局沒有預設任何政治前提下,授權適當人士展開協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