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表示國民黨將致力推動兩岸定點直航


2005.12.26

台灣國民黨主席馬英表示,兩岸直航是一條非走不可的路,未來兩年,國民黨要結合在野力量,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限制直航的條文。

馬英九還認為,民進黨一定會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民進黨不希望執政八年,兩岸關係是白紙一張。

馬英九指出,外商到台灣投資,考慮的不只是台灣市場,還放眼於大陸市場,兩岸直航是一條必走的路,如果民進黨還以國家安全為由拒談直航,那乾脆直接打仗算了。馬英九強調,兩岸關係不能這樣搞。

馬英九表示,未來松山機場與港澳、上海等兩小時內航程即可到達的地點,應該推動直航。他還建議,中正國際機場可直航北京或更遠的地點,至於各個有機場的縣市,同樣可以發揮直航的功用。

馬英九說:花蓮機場也可以安排大陸願意兩天一夜來花蓮觀光的人,這樣台灣幾個有機場的城市都可以熱起來,這個才是治國之道。

馬英九說,1993年他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演講時,曾提出歐洲廠商應到台灣,與台灣廠商結成策略聯盟,然後向中國進軍。連戰擔任行政院長時提出的亞太營運中心,因政黨輪替,無疾而終,現在民進黨政府推出“貨運便捷化”,是補救性政策,已經來不及。

馬英九表示,民進黨知道,再不推動直航,八年政績將“潔白得像一張紙”,沒有成果,若泛藍在立法院大力推動兩岸直航,民進黨將順水推舟推動直航,避免台灣經濟跌到谷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