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报导台军方瞄准大陆春节包机进行演习


2006.01.27

台湾传媒周五报导,军方在周行举行代号“联翔操演”的作战演习中,以战机用中程飞弹瞄准大陆飞来的春节包机。其中,《联合报》的报导指出,台湾战机在演习中紧急起飞,以对岸飞航台湾的春节包机为假想目标,进行长距离“视距外”中程空对空飞弹的接战程序演练,包括以雷达追踪、瞄准大陆的春节包机,并且进行模拟发射。至于有无挂载实弹,官员不愿评论。

《联合报》的报导还指出,当天对岸共有“厦门航空”等六个航班飞抵台湾。军方不愿说明飞弹追踪和瞄准哪几个航班。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刘志坚,虽然否认以大陆民航机来练把,但并无否认当天有进行军事演习。

刘志坚说:国军对于各项战备都有法律规定,我们对于无武装的民航客机,不能有任何攻击行为。在二十五号当天,空军作战司令部有举行一项防空的反拦截演练,在驻地都实施一些无预警的操演,纯属一个巧合。

另外,报导认为,两岸是否开放直航,辩论的一个重要焦点于,解放军可能用战机贴近直航客机飞航方式,避开台湾雷达,使军机飞入台湾,对陈水扁进行斩首任务。因此,台湾军方才会利用这个机会,以大陆的民航机作为假想敌练把。 刘志坚对于传媒的报导表示,军方有把握监视解放军的行动。

刘志坚说:“对于春节包机,我们国防部都能够全程的掌控,我想在安全上没有任何的顾虑。”刘志坚最后强调,军方平日都会进行各种演习,所以传媒的报导,纯属巧合,外界切勿作过多联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