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政院長謝長廷提議每天批准一千名大陸遊客來台觀光


2005.05.20

台灣大陸委員會主委吳釗燮表示,台灣早在兩年多之前,就呼籲大陸開放觀光客來台,但是鑑於北京一直無附和台灣的建議,導致台灣祗能單方面開放旅居海外的大陸民眾來台觀光。

吳釗燮指出,台灣還針對大陸旅客不能來台,開放了商務旅客來台的 措施,以便使大陸民眾有更多渠道前往台灣。對於北京正式開放大陸民眾到台灣觀光,吳釗燮就認為,雙方需經過正式的協商,確定開放的細節。

吳釗燮說:當然我們台灣這方面的官方,會做出相對應的做法,包括:組成我們的談判隊伍跟中國大陸進行協商,做好最必要的協商部份,使中國大陸的觀光客能夠來台灣。當然觀光客來台灣的部份,因為先前有幾次中國大陸觀光客到台灣跑掉的情形,所以對於這些管理的機制部份,我們必須要特別重視。

行政院長謝長廷對於北京宣布開放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表示歡迎,他說,台灣計畫每天開放一千人,以及每人可以在台灣觀光十天。但他表示,要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

謝長廷強調,台灣要有信心,台灣是民主的社會,讓不民主的人來看民主的社會,是大陸人受台灣人影響,而不是台灣人受他們影響。

謝長廷表示,過去是對岸限制大陸觀光客來台,現在他們要開放,台灣當然是歡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