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生七级大地震


2004.10.15

台湾在中午十二点零八分,发生自九二一大地震以来最大的地震,据当地气象局表示,此次地震规模是黎克特制七级,相当于同时引爆十六个原子弹的威力,而震央在东部宜兰东南方109.8公里,地震深度58.8公里,地震持续了接近一分钟。

而在各地的震度方面,宜兰有五级,台北,桃园、台中和花莲等地有四级。

据警方表示,地震发生时,在桃园县有一名男子,被大厦跌下来的瓦片打伤。而台湾最高的商业大厦101大楼,地震时有22名民众被困在电梯里面,当时在大厦外面洗窗的工人,也因为工作电梯故障,被困在五十九楼。

而在交通方面,台北捷运因地震停驶接近一个钟头,东部花莲的火车,也暂时停驶三十分钟。

至于市面情况就大致平静,虽然地震当时,台北市有些百货公司和商业大厦有民众走到户外,但马上就发觉地震并不强烈,而返回室内。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凯纹表示,此次地震,是由于菲律宾版块和欧亚大陆版块磨擦而引起,属于正常的情况。郭凯纹说,虽然此次是七级大地震,但是由于震央距离台湾超过一百公里,所以影响有限。郭敳纹表示,由于此次地震规模达到七级,所以在未来一个星期内,将会发生多次五级以上的馀震,民众应该避免前往山区活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