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北高兩市市長選舉中領先


2006.11.24

台北市和高雄市長選舉活動週五開始,民意調查顯示﹐國民黨在北高兩市都領先對手民進黨主席游錫坤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誓言,兩市雙輸就立刻辭職,企圖挽回劣勢。

台北市和高雄市長選舉法定競選活動,由十一月二十四號開始,直到十二月八號,投票前一晚才結束,各個候選人由上晝開始,可以用宣傳車沿街播放拉票的廣告,以及舉行大型競選活動。

依照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的支持率,是49%,民進黨的謝長廷,支持率17%,兩人相差32個百分點,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支持率,就祗有12%。在高雄市方面,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俊英的支持率是52%,民進黨的陳菊的支持率29%,兩人相差23個百分點。

如果從民調的數字來看,國民黨似乎高枕無憂。不過,國民黨中央黨部祕書長詹春柏擔心受近幾個月來的反貪倒扁運動影響,很多民進黨支持者都不敢表態,民調可能是一個假像。

詹春柏說,北高市長選舉,似乎被倒扁運動邊緣化,他指,北高市長候選人的競選活動,幾乎很難見報。詹春柏說,連市長選舉都是這樣,市議員的選舉,就更難引起注意。

為了引起傳媒報導國民黨的候選人,國民黨就決定,將台北市長馬英九因為首長特別費用被調查事件,變成選舉訴求。國民黨發言人黃玉振說,他們將這次選舉,定位為對民進黨以及陳水扁的信任投票,亦是對馬英九的清白投票。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非常擔憂,他首先批評說這次選舉和馬英九無關。謝長廷說,如果照國民黨的理論,是對馬英九清白的信任投票,這次選舉,候選人就毋需提出政見和政策,他認為,國民黨的做法,是一個笑話。

民進黨主席游錫坤非常認真看待國民黨的招數,他聯合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如果民進黨連輸台北和高雄兩個市長,他們就立即落台,企圖效發馬英九去年的招數。不過,到目前為止,民進黨的策略,仍然未使民調產生變化。(鍾廣政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