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决定对全台养鸭场进行检验


2005.09.29

台湾彰化县鸭只受化学物质二恶英污染事件扩大﹐台湾行政部门周四傍晚决定对全台养鸭场进行检验﹐所有鸭肉、鸭蛋、饲料等产品都要抽样检查﹐而线西、伸港、和美及鹿港四乡镇的有问题鸭蛋将全部收购销毁。

另外﹐当局针受二恶英污染风险潜在较高的农渔林产品﹐包括稻米和蔬菜﹐农委会也会依环境资料筛选出风险较高的地区﹐进行检测。

行政院卫生署为25名鸭农验血﹐发现七名鸭农的血中二恶英的浓度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标准﹐食品卫生处长陈陆宏警告台湾居民﹐一个月最好不要吃超过七只鸭只或四十只鸭蛋。这与他之前说一个人每月可吃12只鸭或70只鸭蛋明显有出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