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政府决定修改高中历史的课程


2004.11.10

台湾教育部的教科书编审委员会,提出新的高中历史课程,并且决定在2006年开始使用。新的课程对于台湾的地位,采用《旧金山和约》和《中日和约》,依照这两个条约,日本政府祗在联合国宣布放弃对台湾的管辖权,但并没有表示台湾归还中国的字眼,因此台湾是不属于中国的独立国家。

新版历史教科书更把历史分为台湾史和中国史两部份,而有关中华民国创立部份,列入中国古代史。依照这个划分,未来台湾高中学生所知道的,是中国有一个叫孙中山的人,他创立了一个叫中华民国的国家,这个国家是在中国的古代,和学生居住的地方无关,而且中华民国是台湾的敌对国家。

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在行政院会,和教育部长杜正胜辩论,马英九认为,开罗宣言、波茨坦宣言与一九四五年九月,日本向盟军投降时所呈的降服文书,应是三合一文件,三者合在一起才是有拘束力文件,因此高中历史教材不能只提出开罗宣言无法律约束力的论调。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民进党的做法,是另一个层次的台独,将为台湾带来灾难。张荣恭说:过去几年来,其实迹象也蛮清楚的,民进党政府对于中华民国是“借壳暂住”,目标是脱壳而出。如果拿掉中华民国,走向台湾独立,我们认为会造成台湾的灾难。今天我们在报上看到的这些情形,实际上就是一种教育台独,台独教育的路线,我们认为,这是台独脚步的加快。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