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表示要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


2006.01.30

台灣的總統陳水扁年初一在台南家鄉對當地鄉親演講時表示,為了使台灣未來更好,三點堅持沒有改變,而且一定會持續,第一就是堅持民主改革的理想,絕對不變;第二就是,堅持走台灣主體意識的路線,也絕對不會改變;第三、堅持要將台灣建設成一個正常完整、進步美麗偉大的國家,這一信念及路線也不會改變。

陳水扁強調,台灣應該要走自己的路,所以大家在喊、在呼籲、在要求是否要廢除國統會、廢除國統綱領,他覺得應該要認真來思考。

陳水扁表示,為了國家的尊嚴,在國際上的地位,是不是要認真思考,就像很多人在呼籲,申請加入聯合國,應該要採取新的思維與作法,就是用台灣的名字,直接申請加入聯合國,這也是重大的課題、非常嚴肅的事情。

總統陳水扁在2000年當選時,為了爭取美國支持,以及緩和兩岸關係,曾經提出“四不一沒有”的主張。他當時說:只要北京無意對台動武,他保證在任期之內,不會宣佈獨立,不會更改國號,不會推動兩國論入憲,不會推動改變現狀的統獨公民投票,也沒有廢除國家統一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

陳水扁在台南的講話,等於正式宣布推翻他就職演講中所謂“一沒有”的承諾。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