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提出终身禁止大陆新娘取得身份证的提案


2004.12.03

由于嫁到台湾的大陆新娘已经高达十九万人,以这个人数,将可以在立法委员选举中,支持四位候选人当选,因此引起台独色彩浓厚的台联党反感,结合部份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提出法案,规定以后嫁到台湾的大陆新娘,终身没有资格申请台湾身份证,祗能持有类似美国绿卡的证明文件。

中华两岸婚姻促进会今天发动大批大陆新娘举行记者会,发起对抗大野狼连署行动,要求全台湾同情她们的民众一起连署,对抗这些台独立委的迫害。这些民众并且高呼口号,要求应有的人权。

其中一位大陆新娘陈太表示,在这些立委挑拨下,大陆新娘已经没有社会地位,加上民进党政府也暗中支持这些立委,让她们觉得继续住在台湾已经没有意义。

陈太太说:我们渴望自由,我们渴望民主我们远渡重洋嫁来台湾,我们有错吗?政府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如果你们真的要这样对待我们,当初你们就应该禁止我们通婚,我现在在这里呼吁政府,从此以后禁止两岸通婚,而且如果要这样对待我们和歧视我们,请把所有大陆嫁过来的配偶跟大陆新娘所生的小孩,通通的遣送回大陆。

根据台湾的法律规定,外国新娘嫁到台湾,四年就可以取得身份证,但是民进党政府怕大陆新娘人数太多,影响当地民众的社会福利,因此将大陆新娘取得身份证的时间延长为八年,并且计画再进一步延到十一年。中华两岸婚姻促进会今天的行动,就是要台湾民众正视大陆新娘没有得到正常待遇的情况。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