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不会在可预见将来把统一与独立作为追求目标


2006.03.21

马英九周二在摄氏接近零度抵达波士顿,他再一展“平民市长”的作风,记者有问必答,没有警车开路,也不需要贵宾通道进出。此行美国,到了第二站,就说出了比在早前欧洲访问更加坦白的愿景,他说:如果国民党日后有机会执政,他会追求维持现状,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谈统一与独立的问题。马英九表示,此行美国最重要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当记者问到,时甚么?马英九说国民党“不会把统一与独立作为追求的目标。

讲到与大陆和共产党的关系,他说追求平反六四的立场没有改变,并希望大陆一步一步走向民主。马英九被誉为2008年台湾总统选举的热门后选人,他并说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虽然没有说出口,但他说,一中不是指“中华民国”,就没有九二共识。

马英九已经是上任台北市长以来第四次到波士顿,上一次在2005年。而周二,他除了在哈佛大学的两场演讲,一英一中举之外,还将拜会麻省的州长与波士顿的市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