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千多名海陸空官兵進行兩棲登陸演習


2005.08.17

在中俄聯合軍演即將展開之際,台灣軍方於週三出動三千多名海陸空官兵進行兩棲登陸演習,目的是驗證當台灣被入侵時台灣軍隊的應變及反登陸能力﹐但當局否認演習跟台海目前的形勢有關。

台灣軍事演習的代號為“聯興九十四號”的兩棲登陸演習﹐於周三清晨六時多﹐在台北縣林口對開的海面正式展開演練。

參與這次軍演的臺軍司令部表示﹐此次是海軍的年度例行演習,目的是驗證海、陸、空三軍的聯合作戰能力。

此外台灣軍方亦說明﹐這次軍演與目前兩岸關係並沒有任何關連。主要是由於天氣配合,依照計劃進行,軍方稱﹐距離上一次在林口海灘實施兩棲登陸演習,已有十多年的時間,而期間陸戰隊一直在屏東加祿堂海灘演訓。

據瞭解,這次軍演台灣軍方共出動了三千多名的海陸空官兵﹐並以離林口火力發電廠約一公里距離的林口北濱高爾夫球場前方為演習的登陸點。首先登陸部隊是經過小艇換乘履帶式運輸車實施泛水,依序通過海上攻擊發起線,展開兩棲登陸演練。而後再在海空交互的掩護下,大批的陸戰隊官兵以兩棲運輸車上岸,並在灘頭展開戰術運動,模擬向敵軍展開攻擊。有關方面形容此次操演全程相當順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