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提醒台灣官兵不要被大陸的統戰伎倆欺騙


2005.09.02

九月三日是台灣的軍人節,台灣總統陳水扁二日向全台體官兵發表講話時強調,近來北京送熊貓給台灣和開放水果銷往大陸,都是統戰技倆,目前兩岸情況依然緊張,大家不要被這些假像欺騙。

陳水扁今天對台灣的官兵表示,今年三月中共人大片面通過所謂的“反分裂國家法”,明示以非和平手段處理台海問題,再加上共軍將領不惜發動核子戰爭的恫嚇談話,凸顯了中共以武促統的企圖。

陳水扁說:隨後為了在國際間製造“和平”的假象,中共又大力拉攏我在野、民間的團體,包括最近的農產品登陸及貓熊選秀等議題,企圖誤導國際視聽輿論、分化打擊我民心士氣。面對中共靈活多變的“和、戰兩手”統戰伎倆,全體國人和國軍官兵弟兄必須認清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

陳水扁進一步指出,近來美、日及亞太各國都表達對北京軍力擴張的高度關注和憂慮,上個星期解放軍與俄羅斯展開的聯合軍事演習,不但動員多種先進武器參演,規模之大更引人矚目。分析這次軍演背後的動機,不單是以台灣為假想目標,更是向美、日等國展現軍事實力,也為台海情勢增添更多變數。

面對大陸部署七百多枚戰術導彈瞄準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生命財產的威脅,他絕對不能漠視兩岸軍力失衡的危機,更不能一廂情願寄望敵人的善意或外力的奧援。陳水扁認為,要避戰、止戰,首先就要厚植國防力量,維持足以抗敵禦敵的自我防衛能力。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